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多发于20—60岁之间,女性在这个年龄段间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宫颈癌能治好吗?我们平时总是在说,导致宫颈癌的凶手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卫生的性生活。其实我们还忽略了一个方面,近年来的研究发现,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宫颈癌
  

 



  1.维生素营养不良
  
  有人观察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我国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
  
  2.微量元素
  
  现已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铜、锌、有关。宫颈癌和乳腺癌有着显著差异,现期和远期复发者血浆铜则显著高于非复发长存者和正常人。远期复发者血浆铜则显著高于非复发组。铜比值以远期复发者最高。现期组铜锌比值亦显著高于正常及非复发组。血浆铜与铜锌比值可作为诊断宫颈癌病与恶性肿瘤与预后的指标。有人调查宫颈癌患者患病与铜摄入量高有关,可能因铜有拮抗硒的作用,大剂量铜可在动物身上产生缺硒症状。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补充足够的营养,避免因为营养不良而患上宫颈癌,作为女性,你有责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不良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