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子宫肌瘤八大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是女性妇科常见疾病,如果女性不小型患上子宫肌瘤会引起盆腔充血和感染,其感染多是瘤蒂扭转所酿成的恶果,而血源性感染则极为罕见。感染之后,少数患者在肿瘤组织中形成脓肿,其余则表现为化脓性。因此,不可忽视子宫肌瘤的预防。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6、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7、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8、需要保留生育能力而又必须手术治疗的,可采用肌瘤挖除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女性妇科 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