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让子宫肌瘤肆无惮忌

  年轻女性患子宫肌瘤的人数逐渐增多,这和未婚性行为、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都有关系。但是还有更重的一点,就是激素成了子宫肌瘤的温床,激素让子宫肌瘤更加肆无惮忌。

 

 


  根据大量临床观察和实验结果证明,子宫肌瘤是一种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一直以来妇科界认为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习惯易诱发肿瘤,在高雌激素环境中,如妊娠、外源性高雌激素等情况下生长明显,而绝经后肌瘤逐渐缩小。

 

  但近年的临床研究发现,使女性体内雌性激素过高或性激素水平紊乱有了更深的认识:一些爱美的白领女性为追求时尚而盲目减肥美白,长期吃减肥药、养颜等瘦身药物,长此以往形成依赖,最终扰乱了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这种“美丽杀手”已成为导致女性患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再者食用高雌激素污染的食物,如用激素饲料喂养的鸡、鸭、鱼,以及使用生长激素的蔬菜等,都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率高的一个重要社会因素。

 

  无论子宫肌瘤的成因是什么,它的存在都对女性的健康产生影响。若要健康身体,趁早“解决”掉子宫肌瘤这个烦人的家伙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