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只因滥用激素

  读者咨询:我今年38岁,但已经绝经一年了,我也买了激素药,但听说副作用特别大,请问应该怎么办?

 

  答疑:在没有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激素是很危险的,它可以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子宫内膜癌、血栓、乳腺肿瘤等疾病。这么年轻就绝经应该是卵巢早衰,也就是卵巢的功能已经没有了,这种情况多数与遗传有关,但如果精神压力和生活压力很重,也会导致卵巢早衰的发生。所以,现在一定要先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女性激素。

 

  读者咨询:带环已经四个月了,但现在还是经常出血,请问是怎么回事?

  答疑:带环是可以导致阴道出血,但这种情况还是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首先要查一下宫颈,可以做妇科内诊,查一下是不是有子宫肌瘤和息肉,如果宫颈腔内有问题,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可以选择仪器治疗。

 

  读者咨询:最近经常出汗,心脏也突然间不好了,请问是不是更年期,我现在还有月经,但不是那么有规律了。

 

  答疑:更年期所导致的症状是千变万化的,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什么感觉都没有,有的会出现脸红、出汗等潮热的症状,还有的会导致心脏异常,严重的会导致精神抑郁。所以你现在应该到正规医院的妇产科去检查,并由医生给予心理指导,必要时,应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补充激素类药物。

  读者咨询:生孩子后,我的月经量远远不如以前,请问是怎么回事?另外,我生完孩子快两个月的时候阴道还有血,请问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答疑:这个情况一定要做个彩超,看一下子宫腔有没有积血、黏膜是不是正常,有必要做宫腔镜,查看一下宫颈及是否有粘连。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可以空腹做一下内分泌六项激素的检查,如果六项激素也正常,那么你就是没有问题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癌 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