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改变是子宫肌瘤“高危信号”

  很多女性由于没有健康体检的意识,往往疾病已经侵袭了身体却还不在意,直到出现了明显的症状时才到医院就诊,殊不知有可能已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阴道出血、食欲不振、恶心、便秘等症状有可能是妇科肿瘤的潜在症状,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子宫肌瘤成为了妇科最常见的肿瘤。由于子宫肌瘤往往无明显症状,那么如何及时发现其“危险信号”,如果患上了子宫肌瘤,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治疗?如何进行预防?对此,陈主任进行详细的介绍。
  

 



  月经的改变是“高危信号”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35-50岁。据资料统计,35岁以上妇女约有20%会发生子宫肌瘤,但多数患者因为肌瘤小、无症状,而未被发现。陈敏主任指出,约有40%的子宫肌瘤患者在临床上无明显的自觉症状。
  
  据介绍,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月经的改变,包括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由于肿瘤会压迫膀胱还可能会出现尿频、排尿障碍、尿潴留等症状,此外,还有腹痛、腰酸、下腹坠胀、白带增多等症状。
  
  如果发现自己有上述症状应该要立即到医院检查,其诊断并不难,通过B超辅助检查一般都能够明确诊断,判断出肌瘤的位置、大小以及数目。
  
  等到出现月经改变或压迫症状后再到医院检查,这时肌瘤往往已经很大了。能够早期发现子宫肌瘤的患者,多数没有什么临床症状,其主要是在妇科检查,或手术时被偶然发现,所以定期的妇科检查非常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