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异位症调理方法

  研究人员经过多年临床实践,集祖传、现代医理,精心研制出一套完整的“复方同步疗法”。

 

  一、内服调理,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属于中医"症瘕"范畴,其主要病机是血瘀,故根据不同病机,分别配用温经散寒,益气补血,化痰消瘀,软坚散结之法,佐以扶本培正,调节脏腑功能,调节代谢,具有抑制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抗炎、抗肿瘤等作用,阻断瘤体供血、缺氧而萎缩、瘤体消失。

 

  二、穴位激活,作用于特定穴位和反应点上,激活人体脏腑活性细胞,以痛感反射和整体调节的特点,作用持久直达病灶,从而达到内病外治、双向调节的功效,起到了平衡阴阳、疏通经络、固本培元的目的。

 

  三、穴位挂贴,脐为先天之蒂,位于腹部中央,名位神阙,脐与诸经相通,将药挂贴于神阙,能激发经气,调整脏腑功能,通过脐孔,藉奇经八脉和十二经之循行,以达病所,药物有效成分直接吸收,起穴位截根作用。

 

  四、药物热敷,可借助温热之力,将药性由表达里,通过皮毛腠理,循经运行,内达脏腑,疏通经络,温经散寒,畅通气机,镇痛消肿,调整脏腑阴阳,从而达到治病目的。

 

  由于患者的个体差异,发病机理和临床表现各有不同,根据妇女每月的阶段性、生理变化用药,分经前、经期、经后、排卵四个阶段以及在抓住早期治愈、控制中期发展、改善愈后症状的原则上,结合辨证施治,对症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异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