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子宫内膜癌还能生孩子?

  年轻的子宫内膜癌患者,多以月经不调为主要表现,,通常表现为月经过多、周期缩短、不规则阴道出血,容易被误诊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此外,年轻患者最大的特点是疾病多属于早期,这就意味着有可能进行保守治疗,为正常受孕创造机会,但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可进行保守治疗,在治疗前应严格评估病情。

 

  医院对4000多例子宫内膜癌患者进行了全面的治疗评估,得出保留生育功能所需的九大标准:

 

  1.患有子宫内膜腺癌。

 

  2.年龄低于40岁。

 

  3.免疫组化检查提示孕激素受体阳性。

 

  4.病理显示高分化。

 

  5.血清CA125水平正常。

 

  6.渴望保留生育功能。

 

  7.肝肾功能正常。

 

  8.无子宫肌层浸润。

 

  9.无子宫外病灶。

 

  只要符合以上标准,经过大剂量孕激素疗法和辅助受孕技术,可成功使患者受孕并顺利分娩。但在治疗过程中,如果病理结果没有发现子宫内膜转为正常,应放弃保留生育功能,避免癌症进一步恶化。

 

  顺利分娩的子宫内膜癌患者仍需密切观察,必要时还应考虑进一步治疗。如果癌细胞组织分化好、孕激素和雌激素受体均为阳性,对治疗无效或复发者,应手术切除子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