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食疗方 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食疗三方预防子宫肌瘤

 

  食疗方1:消瘤蛋

 

  【做法】鸡蛋2个、中药壁虎5只、莪术9克,加水400克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

 

  【功效】散结止痛,祛风定惊。适宜气滞血淤型。

 

  食疗方2:二鲜汤

 

  【做法】鲜藕120克切片、鲜茅根120克切碎,用水煮汁当茶饮。

 

  【功效】滋阴凉血,祛淤止血。适宜月经量多,血热淤阻型。

 

  食疗方3:银耳藕粉汤

 

  【做法】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 炖烂,入藕粉冲服。

 

  【功效】有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子宫肌瘤的家庭防治措施:

 

  1、避免人工流产:人工流产次数多会导致子宫肌瘤,因此夫妻双方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2、调节饮食: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3、定期去医院复查: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

 

  4、保持乐观的心态: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疗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