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怀孕是否安全?

  女性患子宫肌瘤之后会对生育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患子宫肌瘤的女性一般都会选择在第一时间摘除肿瘤。但是也有部分女性担心剔除子宫肌瘤之后会影响怀孕。那么,子宫肌瘤手术之后女性怀孕是否安全呢?

 

 


  一般来说,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肌瘤在直径4厘米以下,可以妊娠。但妊娠前子宫肌瘤长大直径已超过4厘米,孕期长大,发生变性及造成流产、早产的机会增加。或肌瘤直径虽然不足4厘米,但生长部位不好,如在宫腔内,或宫颈上,或压迫输卵管影响不育等情况,最好是先做手术剔除肌瘤再怀孕。

 

  有的肌瘤较大、较深,经剔除后就如同做了剖它产一样,子宫需有一定的恢复过程。如果伤口尚未充分愈合,马上怀孕,则有发生子宫破裂的危险。因此,刚做肌瘤剔除术后,不能很快怀孕。

 

  怀孕的时间是根据剔除肌瘤数目的多少和肌瘤的大小、部位。如果瘤子不多,又在浆膜上,手术后1年就允许怀孕。如果瘤子较大,数目多,那就需要避孕2年以上。此外,子宫肌瘤剔除后怀孕者,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并要在医院分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研究报告中表明,年轻、未生育的女性,子宫肌瘤被摘除之后妊娠率为30%~60%,能够妊娠到足月分娩的女性有25%~45%。但患者在手术过后是不能马上怀孕的,因此一定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