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女性健康的“潜伏杀手”

  子宫肌瘤一直被称为女性生殖健康的“潜伏杀手”,因为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没有发生病变的时候可以长期存在女性的身体里,是不会威胁女性生殖健康的。但是一旦发生病变,恶化的速度也是很快的。

 

 


  由于子宫肌瘤在生长之初不易被发觉,而一旦发现、确诊之后以及在治疗中,对患者的精神和机体的伤害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子宫肌瘤又有女性生殖健康的“潜在杀手”之称。对于子宫肌瘤的成因,目前认为,与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和流产、分娩等因素有关。因为大部分子宫肌瘤患者绝经年龄延迟,而绝经后,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肌瘤会自然萎缩。子宫肌瘤是否有症状,取决于肌瘤的生长部位和大小。

 

  子宫肌瘤虽然是良性的肿瘤,但是也不能对它掉以轻心,只要子宫肌瘤还存在你的身体里,就要时刻关注它的变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