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肉瘤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子宫肉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子宫肉瘤占据了子宫恶性肿瘤中的1%。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是却也能引起严重的症状。子宫肉瘤通常是源于中胚层,多见于绝经前后的女性。我们就来看看子宫肉瘤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1)子宫肉瘤会有阴道不规则出血,量多。肿瘤如坏死或形成溃疡,可排脓血样或米汤样臭液。

 

  (2)腹部肿块,有时自己可以摸到,特别有子宫肌瘤者可迅速增大。

 

  (3)子宫肉瘤压迫可引起排尿障碍,并可有腰腹疼痛。

 

  (4)检查可发现子宫明显增大,质软,有时盆腔有浸润块。如为葡萄状肉瘤,可突出于子宫颈口或阴道内,脆而软。

 

  子宫肉瘤很容易与子宫肌瘤弄混,有些时候甚至被误诊为子宫肌瘤。所以在诊断子宫肉瘤的时候还要将子宫肉瘤的临床表现作为参考的依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肉瘤 子宫肉瘤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