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生的两种情况

  在诊断性刮宫的结果中,子宫内膜增生有可能会恶化成子宫内膜癌,排除了子宫内膜癌之外,子宫内膜增生还可能是以下的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增生期内膜或单纯性增生”。若病理结果如此,大可不必紧张,这说明子宫没有器质性病变,只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而已。对功能性子宫出血,使用性激素治疗效果较好,既可单独使用雌激素、孕激素或雄激素,也可联合应用进行治疗。当然,这些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第二种情况是“复杂性增生或非典型增生”。如果病理提示如此,那就要高度重视。因为有3%的复杂性增生会演变成子宫内膜癌,而非典型增生中,约1/3会发展成子宫内膜癌。此时,病人一定要密切配合医生治疗。一般来说,对于年轻病人,可用孕激素进行治疗,若药物治疗无效,就要及时手术切除子宫。

 

  子宫内膜增生不可小视,如果是以上的两种情况,切不可不就医,为使其不恶化变成子宫内膜癌,一定要及时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内膜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