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小心子宫肉瘤的危害

  什么是子宫肉瘤?子宫肉瘤是一种恶性的肿瘤,常被用来和子宫肌瘤相比较。但是子宫肉瘤不同于子宫肌瘤,它是恶性的,也就是说会对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

 

 


  子宫肉瘤是一种罕见的高度恶性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组织学起源多是子宫肌层,亦可是肌层内结缔组织或子宫内膜的结缔组织。肉瘤可见于子宫各个部位,宫体部远较宫颈部常见约为15:1。

 

  子宫肉瘤无特异性症状,常见的症状有阴道异常出血、腹部包块、腹痛、阴道分泌物增多、下肢浮肿。晚期患者可有消瘦、贫血、发热、全身衰竭、盆腔包块浸润盆壁,固定不能活动。

 

  子宫肉瘤占子宫恶性肿瘤的2-5%,好发年龄为50岁左右,而宫颈葡萄状肉瘤多见于幼女。因早期无特异症状,故术前诊断率仅30—39%。

 

  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更要警惕子宫肉瘤的出现。定期的妇科检查是帮助女性预防各种疾病的有效办法,也应该值得提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肉瘤、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