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有三法

  现在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的方法就是手术,妇科专家说,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若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完全是可以痊愈的。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手术分为办根治手术、根治性手术和保守手术,一般是在药物治疗失效的情况下使用的。

 

 


  1、半根治手术:主要用于无生育要求,病灶严重,而年龄较轻者,可行子宫和病灶全切,但尽可能保留一侧正常的卵巢组织,以避免绝经期症状过早出现。一般认为半根治术后复发率低,后遗症少。但因保留了卵巢仍有可能复发。

 

  2、根治性手术:年龄接近绝经期,尤其病情重,有过复发者,应实行全子宫、及双侧附件切除。手术时尽可能避免卵巢内膜囊肿破裂。囊液流出时应尽快吸尽,冲洗。

 

  3、保守性手术:主要用于年轻、有生育要求者。保留子宫及附件(尽量保留双侧),只是切除病灶,分离粘连,重建卵巢,修复组织。主要有腹腔镜手术、B超下行卵巢内膜样囊肿穿刺术和剖腹保守性手术。

 

  严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为女性带来痛经等不良的症状。因此女性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缓解身体的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异位症 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