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解释子宫肌瘤的原因

  对子宫肌瘤的原因的解释,中西医之间都有各自的说法。但是我们更好奇中医对子宫肌瘤的原因的解释。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肿瘤。因此我们更有必要知道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看看中医是如何解释的吧。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的形成原因是主要是由于素体虚弱、经行产后体虚,又感受寒邪,寒邪入内客于胞宫,或肝郁虚致肝气郁结,脾运失健,气血生化无源,最终引起气滞血淤或气虚血淤,淤血凝结胞宫,阻滞胞脉,冲任受损,新血不得归经,日久而形成。乃大积大聚坚积之病,宜标本兼治。

 

  经过大量的研究认为:子宫肌瘤的原因还是以雌激素升高以及机体对雌激素的高利用率为主。人体的激素有很多种,而女性以雌激素和孕激素为主,当雌激素分泌过高,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其中一个就是子宫肌瘤。

 

  以上就是中医对子宫肌瘤的原因的解释,虽然中西医之间对子宫肌瘤的原因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子宫肌瘤的防护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原因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