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有哪些变性改变?

  子宫肌瘤有哪些变性改变?和所有的良性肿瘤一样,子宫肌瘤也会有发生性质改变的可能。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子宫肌瘤的变性改变。子宫肌瘤变性改变的情况通常有以下的几种。

 

 


  1、玻璃样变

 

  发生于肌瘤的结缔组织,剖面均匀透明样物质取代了原有的旋涡状结构,镜下见肌细胞消失,代之为一片均匀粉红色的无结构区,偶见肌细胞阴影。

 

  2、囊性变

 

  肌瘤玻璃样变后组织坏死、液化形成多个囊腔,镜下见囊腔由玻璃祥变的肌组织构成囊壁,内含无色或呈胶冻状液体。

 

  3、红色变

 

  为一种特殊类型的坏死,多见于妊娠期和产褥期,发生原因不明。肌瘤增大的同时见缺血、梗死、淤血、溶血和出血弥漫于组织内,肌瘤剖面呈暗红色,腥臭且质软,旋涡状结构消失。镜下假包膜内大静脉及瘤体内小静脉有栓塞,有溶血,肌细胞减少,而较多脂肪小球沉积。

 

  子宫肌瘤变性改变,就会失去原有的组织结构。也正是当子宫肌瘤发生变性改变的时候,就属于恶性的肿瘤了,因此及时治疗患者才能延长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变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