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三种转移方式

  宫颈癌本身就对女性的威胁很大,若是宫颈癌发生了转移,更是会对身体的其它部位造成严重的影响。宫颈癌转移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直接的威胁,我们非常有必要来了解一下宫颈癌转移的三种途径。

 

 


  1、直接蔓延:向阴道蔓延,宫颈外生性癌灶常向下蔓延,首先浸润阴道穹窿,再向阴道中、下段扩展,宫颈管内的病灶则使颈管扩张、增粗、变硬,并向上蔓延累及宫腔,穿透宫壁,发生腹腔扩散。向宫旁组织蔓延侵犯双侧主韧带及骶韧带,整个盆腔可形成坚硬的癌灶,呈“冰冻骨盆”。

 

  癌浸润宫旁亦可压迫一或双侧输尿管,导致输尿管阻塞。向膀胱、直肠侵犯时,可引起血尿,“里急后重”感等。

 

  2、血道转移:出现于晚期或分化差的患者,可扩散到肺、肝、肾、骨、脑、皮肤等部位。

 

  3、淋巴道转移:宫颈癌向间质浸润可侵入淋巴管形成瘤栓,随淋巴液流达邻近淋巴结,在淋巴管内扩散。

 

  宫颈癌的转移是晚期宫颈癌常见的现象,给生命造成最直接的威胁,因此患者一定要重视宫颈癌的转移。还要积极的治疗,抑制癌细胞的发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延长患者的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癌 宫颈癌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