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息肉和宫颈糜烂的关系密切

  导致宫颈息肉的原因较多,而宫颈息肉也和宫颈糜烂有着密切的关系。长期患有宫颈糜烂的女性就很容易导致宫颈息肉的发生。宫颈息肉是妇科的常见疾病之一,我们来看看宫颈息肉和宫颈糜烂两者之间的关系。

 

 


  临床资料显示,其发病率占育龄妇女的5%左右,占所有宫颈病变的4%- 10%,尤其好发于30- 49岁的女性。由于该病与炎症刺激,性生活和分娩等因素有关,已婚女性占据了发病的9 8%以上。

 

  由于宫颈长期慢性炎症刺激宫颈的黏膜,引起增生,而子宫有一种天然的排除异物的能力,使增生的子宫颈黏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形成息肉,息肉呈红色,舌状,质地软而脆,触之易出血,息肉还有一个根部,称为蒂,一般蒂细长,大多附着子宫颈外口,宫颈息肉多为单个生长,其形状多数如黄豆粒大小,小的如米粒样,大的直径达1厘米左右。有时也可长有几个息肉。

 

  宫颈息肉与宫颈糜烂有关,因此宫颈息肉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对宫颈糜烂的治疗。两者是相互影响的,治疗重视宫颈糜烂的治疗才是治标的根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息肉 宫颈糜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