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囊肿会影响怀孕吗?

  女性子宫囊肿影响怀孕吗?这个问题,是很多襄阳患者所关注的。因为此疾病在临床上比较少见,所以专家认为了解此相关知识,对患者来说帮助很大。子宫囊肿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那么,子宫囊肿影响怀孕吗?该病症对怀孕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一旦发现子宫囊肿的话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影响。

  

 

  妇科专家表示,在了解子宫囊肿影响怀孕吗这个问题后,让我们来了解此疾病的相关常识。先天性子宫囊肿者来源于中肾管和副中肾管,多发生在子宫后壁或子宫底部。后天性子宫囊肿多由良性疾病继发而来或由浆膜的间质细胞发展而来,常见的有子宫肌瘤囊性变、囊性的子宫腺肌瘤、宫颈潴留囊肿及子宫浆膜囊肿等。子宫囊肿的症状往往并不明显,有时可摸到下腹部肿块。

 

  子宫囊肿对怀孕的影响,主要看囊肿的位置和大小。有的位置是对怀孕有影响的,因此精子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后需要在子宫内膜着床,着床时如果是囊肿发生的部位必然会影响受孕的。即使已怀孕也可能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

 

  所以一旦发现子宫囊肿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检查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影响。在治疗的期间最好是先不要考虑试孕,以免影响你的怀孕,和怀孕后有胎儿的健康,待你的病情控制好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试孕。子宫囊肿主要有纳囊和巧囊,一般就是囊肿部位疼痛,巧囊是爱在子宫两侧合伙单侧。要影响月经周期和经期,所以也影响怀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囊肿 子宫囊肿是什么 子宫囊肿严重吗 子宫囊肿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