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囊肿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的子宫囊肿主要有纳囊和巧囊,一般就是囊肿部位疼痛,巧囊是在子宫两侧或单侧 ,纳囊是宫颈部,主要影响月经周期和经期,所以也影响怀孕,因此对于这种疾病要及早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保证疾病不会威胁到生命的健康。 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介绍子宫囊肿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排气后才能进食

 

  剖腹产因有伤口,同时产后腹内压突然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易有便秘倾向,饮食的安排与自然产应有差别,产妇在术后12小时,可以喝一点开水,刺激肠子蠕动,等到排气后,才可进食;刚开始进食的时候,应选择流质食物,然后由软质食物、固体食物渐进。

 

  2、三不宜

 

  不宜平卧, 平卧时,子宫收缩的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不宜静卧, 术后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因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不宜憋尿憋便,剖腹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滞留和大便秘结,故术后产妇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

 

  3、疤痕保养

 

  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囊肿 子宫囊肿是什么 子宫囊肿严重吗 子宫囊肿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