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是怎么治疗子宫囊肿的?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而成。所以中医治疗子宫肌瘤,多以活血化瘀、消瘀散结、清热解毒、疏肝理气、化瘀止痛为主。中医治疗子宫肌瘤能改善增生的子宫内膜的血液循环,使肌层的单纯性肥大逐渐消失,增生的结缔组织变软,从而起到调经、止血、疼痛消失、恢复卵巢功能的治疗作用,能有效地控制子宫肌瘤瘤体生长,使瘤体逐渐软化,最后消散。

 

  子宫囊肿怎么治疗?中药在治疗子宫肌瘤方面有独特的方式,基本上,中医治疗子宫肌瘤以活血化淤,散结消症为主,佐以理气行滞,扶正固本,以达到止血、消瘤、恢复元气的目的。子宫肌瘤,属于“积聚瘕症”一类,中医治疗这类疾病,最讲究的是“内病外治”法。所谓“内病外治”法,顾名思义就是一种采用中药制剂,通过皮肤的渗透吸收,进入内脏有病部位,从而达到治疗目的的方法。这种方法在中医中早已有之,清朝名医号称外治之宗的吴尚先将其发扬光大。“内病外治”法具有使用方便、药效持久、效果出众等诸多优点,它通过直接贴在患病部位之外的穴窍上,药效通过渗透皮肤穴窍直接作用于患处,其比之内治法效果不仅更加迅速,更具有针对性,而且无内服药辩证失误之虞。而对于治疗子宫肌瘤来说,“茜芷宫瘤贴”则是治疗子宫肌瘤“内病外治”法的首选良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囊肿 子宫囊肿严重吗 子宫囊肿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