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囊肿的治疗与饮食调理

  子宫囊肿是一种很少见疾病,临床上容易被忽略。先天性子宫囊肿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有时可摸到下腹部肿块。那么,子宫囊肿怎么治疗效果好呢?

 

  子宫囊肿的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子宫囊肿,多以活血化瘀、消瘀散结、清热解毒、疏肝理气、化瘀止痛为主。中医治疗子宫囊肿善用“宫囊化消贴”来治疗子宫囊肿,其直接贴敷患病相关穴位,药效渗透皮肤穴窍直接作用于患处,直达病源,能够快速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理气化滞、散结消囊,因此,治疗更具有针对性。相对于手术治疗,宫囊化消贴的治疗周期短更短。一般1~3疗程就能治愈。

 

  子宫囊肿的饮食调理:

 

  1、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2、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3、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zhen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4、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5、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6、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7、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囊肿 子宫囊肿严重吗 子宫囊肿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