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异位症可以手术治疗吗?

  在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覆盖于子宫体腔面,如因某种因素,使子宫内膜在身体其他部位生长,即可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很多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女性朋友不禁会疑问,子宫内膜异位症可以用手术治疗吗?

  

 

  专家指出,根据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出现的症状、病变范围、年龄及对生育的要求,可考虑手术治疗。现使用的手术方式:

 

  (1)保留性手术:对年龄轻、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在切除病灶同时尽量保留子宫和双侧附件或单侧附件。

 

  (2)半保守性手术:对已生育妇女、年龄尚轻,可切除有病灶的子宫,保留一侧或双侧附件。

 

  (3)根除性手术:对于近绝经期妇女或年龄虽轻、药物治疗无效、病灶广泛、症状严重的患者,应采用全子宫及双侧附件切除术。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子宫内膜异位症病变有转换成癌症的可能。大约10%—15%的卵巢癌患者在手术后发现同时并存子宫内膜异位症。而其中3%可看到从良性内膜异位组织过渡到完全恶性的转换带,而且有时子宫内膜异位到非卵巢的部位时,也会在该处引起癌病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异位症原因 子宫内膜异位症症状 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