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女性如何预防子宫脱垂?

  产后女性如何预防子宫脱垂?产后的女性是最容易出现子宫脱垂这种现象的,子宫脱垂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因此产后的女性一定要知道如何预防子宫脱垂。

 

 


  1、预防产后子宫下垂积极防治慢性病,如慢性咳嗽、便秘等。因为它们都会增加腹压,容易引起子宫脱垂。

 

  2、医生要采用新法接生,提高接产技术水平,尽量避免产伤。 预防产后子宫下垂为顺产者作会阴切开,以免造成过重的损伤。

 

  3、育龄妇女要做好月经期、孕期、产褥期和哺乳期的劳动保护,预防产后子宫脱垂要避免参加过重的体力劳动。特别是在产后,至少要有42天的休息时间,最好长到60天,千万不可过早地参加重体力劳动或蹲着干活,以免使腹压增加,否则容易发生子宫脱垂。

 

  4、预防产后子宫下垂计划生育,自觉晚婚晚育、少生优生。因为生育次数过多、过密,不但会使身体健康受到不良影响,同时由于子宫组织和肌肉的弹性降低,还会增加子宫脱垂发生的可能性。

 

  产后女性出现子宫脱垂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分娩时用力不当损伤了会阴,产后又没有及时的修复所致,因此在这方面要多注意一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脱垂 如何预防子宫脱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