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

  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子宫肥大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子宫疾病,虽然有很多女性都患上了子宫肥大,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准确的知道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子宫肥大这种疾病吧。

 

 


  子宫肥大就是指子宫均匀增大,并伴有不同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类疾病。其临床表现有月经过多,持续无数延长。也有表现为周期缩短至20天左右,经量及持续天数并无明显变化。或表现为月经持续日久,但血量不多。经期小腹坠痛、腰痛,平时白带量多。

 

  目前认为,子宫肥大症的基本病理改变,均在子宫肌层血管、肌纤维及结缔组织。引起子宫肥大的病因大致有以下几方面:

 

  一、产育过多的妇女

 

  由于多次孕产,其子宫肌层内的弹性纤维组织,在平滑肌间及血管周围增生,从而引起子宫肥大。或者因在产褥期反复感染,致使子宫复旧不全引起。

 

  二、卵巢功能障碍

 

  雌激素分泌过高、长期刺激,致使子宫肌层肥厚而引起。

 

  三、慢性炎症

 

  慢性附件或子宫实质性炎症引起子宫纤维化,可导致子宫肥大。

 

  四、盆腔瘀血

 

  或子宫肌层血管硬化。也可以引起子宫结缔组织增生,从而导致子宫肥大。

 

  了解子宫肥大是什么回事,这对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对自己的疾病有所了解,才能积极的配合治疗,提高治疗的效率,早日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肥大 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