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产妇患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

  我们都知道,多产妇是患子宫肥大这种疾病的主要人群。但是你知道多产妇患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吗?对于子宫肥大的原因其实有几种,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多产妇患子宫肥大的原因吧。

 

 


  多产妇患子宫肥大原因:

 

  (一)炎症引起:慢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子宫慢性肌炎,引起子宫肌层内胶原纤维增生,使子宫纤维化。

 

  (二)卵巢功能障碍:雌激素持续刺激,可使子宫肌层肥厚。临床上常见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尤其病程较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子宫增大。

 

  (三)多产妇慢性子宫复旧不全:多产妇的子宫肌层内弹力纤维组织在平滑肌间及血管周围增生,致使子宫肥大。

 

  (四)盆腔瘀血,引起子宫结缔组织增生,亦可致子宫肥大。

 

  (五)子宫肌层血管硬化:原发性子宫血管病变等。

 

  子宫肥大的病理改变:

 

  子宫颈肥大的基本病理改变是子宫肌层内平滑肌细胞及血管壁的变化。

 

  (一)大体所见:子宫呈均匀增大,肌层肥厚达2.5~3.2cm。切面呈灰白色或粉红色,硬度增加,纤维束呈编织状排列。外1/3肌层内血管隆突,内膜正常或增厚,有时可见合并小型平滑肌瘤(直径小于1cm)或内膜息肉。

 

  (二)镜检:图象所见不一致,有以下几种形态:①单纯平滑肌细胞肥大。镜下观察与正常子宫肌层相同,无胶原纤维增生,血管壁亦无明显变化。②子宫肌层内胶原纤维增生,形成子宫纤维化。③肌层内血管壁变化:动静脉明显扩张,在新生的血管周围有成团的弹力纤维增生。

 

  以上就是多产妇患子宫肥大的原因,因此多产妇需要做好预防子宫肥大的措施,避免因为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不当而患上子宫肥大,给生活造成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肥大 子宫肥大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