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子宫内膜炎

处方:当归12克 川芎6克 蒲黄10克 五灵脂10克 元胡10克 川楝子10克 丹皮10克 赤芍10克 蒲公英10克 败酱草10克生甘草10克腹痛甚者,加乳香、没药各10克以活血化瘀止痛;若带下量多,可加黄柏10克,车前子(包) 10克以清热利湿止带;大便秘结者,加枳实6克,大黄6克以泻下通便;若恶露不绝或经血淋漓不止,加益母草20克化瘀止血。  (2)瘀热互阻型:治以活血化瘀,清热解毒。方用少腹逐瘀汤(《医林改错》)加减。
  处方:苍术10克 黄柏10克 牛膝10克 连翘15克 赤芍12克 丹皮12克 生薏仁15克 桃仁10克 丹参20克 柴胡10克 红藤15克 生甘草10克若伴有乏力,舌体胖大、边有齿痕等气虚之象,可加太子参15克,炒白术12克,云苓15克以益气健脾利湿;若经血淋漓不断,或产后恶露量多,加用益母草20克,三七粉3克(冲服),蒲黄炭10克以化瘀止血;若腹痛甚,加木香6克,元胡10克,川楝子10克以行气止痛;腰骶酸痛明显者,可加川续断20克补肾强腰。
  (1)湿热蕴结型:治以清热利湿,活血止痛。方用四妙丸(《成方便读》)合解毒活血汤(《医林改错》)加减。
  中医治疗本病采取辨证论治的方法。认为本病多发生在产后,患者气血亏虚,故虽然病属热证,也不能过于攻伐,应视患者情况在克伐邪气的同时,加用益气补血之品。具体治疗如下:
  急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可有轻度发烧、下腹痛、白带增多,白带中带血并可有恶臭。急性子宫内膜炎治疗不及时可向深部发展成子宫肌炎、盆腔炎,甚至发展成败血症。治疗子宫内膜炎应针对引起子宫内膜发炎的原因。如胎盘残留应清除,宫内安放避孕器应尽快取出,有子宫肌瘤或息肉应手术切除。另外,要选用抗生素;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灭滴灵等。一般肌肉注射庆大霉素。每次60-80毫克,每8小时1次,外加口服灭滴灵,每次0.4克,每天3次,数日后就可被控制。慢性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的慢性发炎叫慢性子宫内膜炎。可由急性子宫内膜炎转变而来;也可由长期的输卵管炎或严重的子宫颈炎扩散而成;宫内避孕器、分娩或流产后有少量胎盘残留及胎盘附着部的复旧不全也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那如何治子宫内膜炎呢?
  如何治子宫内膜炎?不知道如何治子宫内膜炎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治子宫内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