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子宫内膜癌

  什么叫子宫内膜癌?不知道什么叫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已不再是已婚妇女的专利!子宫内膜癌好发于更年期前后的妇女,合并肥胖、糖尿病、高血压、未曾生育者以及长期不排卵者皆是高危险族群,与有无性经验,并无关联。一般做子宫颈抹片检查,子宫内膜癌患者只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会有不正常的抹片异常。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肿瘤,良性,多发生于中年妇女。

  医学界对子宫肌瘤病因的研究由来已久,然而时至目前,仍无确切的说法。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过多有关,持续的雌激素作用,短时间可引起子宫内膜增生过长,长期则发生子宫肌瘤。支持这一观点的临床现象很多,如子宫肌瘤多发生于卵巢激素作用的中年妇女,亦即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青春期前、绝经期后很少发生子宫肌瘤:绝经期后原有肌瘤不再增长反而逐渐缩小;妊娠后子宫肌瘤体积也随之增大等。近年来,发现该病也存在染色体异常的现象。

  【分类】:

  绝大多数肌瘤生长于子宫肌层,肌组织与血供均很丰富的子宫体部,称为子宫体肌瘤,少数发生于子宫颈,称子宫颈肌瘤。体部肌瘤又依其生长方向不同分为3类。于肌壁间生长的肌瘤,叫肌壁间肌瘤,约占60%~70%;向子宫浆膜方向生长的肌瘤,叫浆膜下肌瘤,约占20%;向子宫黏膜方向生长,突出于子宫腔的黏膜之下,叫黏膜下子宫肌瘤,约占10%~15%。多种类型的肌瘤可发生在同一子宫上,谓之多发性子宫肌瘤。

  【临床症状】:

  子宫肌瘤的早期,绝大多数无症状,往往在妇女普查或B超检查时被发现。倘若肌瘤的生长影响子宫腔的形态或子宫内膜面积的改变,或为黏膜下肌瘤,或长在特殊部位(如子宫颈、阔韧带内),或肌瘤较大、增长速度过快,则可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最常见的有:

  1.月经改变:当肌瘤使子宫腔变大,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子宫收缩不良或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或黏膜下肌瘤,均可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过多,治疗不及时可致贫血。

  2.腹部肿块:当肿物较大或生长过快时,往往于小腹正中可摸到包块,质地较硬,尤其清晨膀胱充盈时更易摸到。

  现在知道什么叫子宫内膜癌了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叫子宫内膜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