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内膜炎症的诱因

子宫粘膜下肌瘤,粘膜息肉也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无明显诱因的慢性子宫内膜炎也可以存在,病原菌多来自阴道和宫颈。

  避孕环可引起慢性子宫内膜炎。分娩或流产后有少量胎盘残留或胎盘附着面的愈合不医学教育网好,常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原因。
  长期存在的输卵管卵巢炎或严重的宫颈炎可以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虽有周期性剥脱,但其基底层并不随之剥脱,一旦基底层有慢性炎症即可长期感染内膜的功能层,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子宫腔内的病变如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肌瘤等,它们表面覆盖的子宫内膜容易发生感染而引起子宫内膜炎。合并有内科疾病,如患有贫血、慢性消耗性疾病等,机体抵抗力下降,则更容易发病。
  月经期不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或宫腔内操作的小手术,或未经严格消毒即在月经期进行阴道检查等都可使外界的病原菌乘机侵入。
  分娩时胎膜早破或产后胎盘、恶露残留在宫腔内,以及宫腔手术操作后,原来存在于阴道及子宫颈管内的病原菌可上行感染而引起子宫内膜炎症。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发病多与分娩、流产、月经期、子宫腔内操作术等关系密切。

  女性子宫内膜炎症的诱因你知道吗?女性子宫内膜炎症的诱因是什么呢?女性子宫内膜炎症的诱因你清楚吗?女性子宫内膜炎症的诱因你了解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子宫内膜炎症的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