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血过多可能是子宫肥大症

  对于子宫肥大症,相信很多女性都已经不陌生了。在妇科疾病中,子宫肥大症的名字可是非常常见的。虽然子宫肥大症很常见,但是却并没有引起广大女性的注意。尤其是经血过多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是子宫肥大症。

 

 


 
 

  子宫肥大是指子宫均匀增大,并伴有不同程度出血的这一症状。肥大的程度可以比正常的子宫大2-4倍,大多数女性会出现月经过多,持续无数延长,也有表现为周期缩短至20天左右,经量及月经持续日久等症状。

 

  专家提醒,由于子宫肥大会出现经血过多症状,因此,部分女士患者朋友很容易将它与子宫功能性出血相混淆,所以临床应注意鉴别。

 

  同时,女性患者更要注意,患有子宫肥大由于炎症会存在,一般不宜过性生活,以防炎症扩散而加重病情。讲究个人卫生,勤换内裤,且内裤宜宽大,不要穿尼龙等非棉制品的内裤。而且子宫肥大可能与阴道滴虫并发,所以应检查有无阴道滴虫感染,如有,应一并治疗。对营养不良、体质虚弱或患慢性病者,如糖尿病,要密切注意是否有其他部位霉菌感染,积极控制原发病,提高身体抵抗力。

 

  有些时候,很多女性遇到经血过多的时候都以为是正常的现象,因为身体也没有什么不适症。但是经血过多的时候一定要警惕子宫肥大症的出现,及时治疗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肥大 子宫肥大症 经血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