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子宫肌瘤的四大有效方法

  如何自查子宫肌瘤?也许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的子宫内长有肌瘤,直至妇科检查的时候才被发现子宫肌瘤的存在。其实子宫肌瘤是很长的见疾病,我们可以通过子宫肌瘤自查来判断它是否存在。

 

 


 
 

  一、观血。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所以,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对症诊治。

 

  二、观带。正常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会有轻微变化,但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自摸肿块。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感觉疼痛。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通过子宫肌瘤自查,若是发现了子宫肌瘤的存在,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