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子宫肌瘤的原因更有助于治疗

  想必大家对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并不陌生,子宫肌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良性肿瘤,并且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非常之多。了解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对患者的治疗有着巨大的帮助。

 

 


 
 

  1、不洁性生活可能会引发子宫肌瘤。

 

  性生活时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性的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因素之一,所以不仅仅是准妈妈,准爸爸也要做好卫生工作。

 

  2、性生活紊乱也是子宫肌瘤的一个病因。

 

  如果女性性生活放纵,或未成年便开始性生活,将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容易导致宫颈糜烂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

 

  3、妊娠后性生活。

 

  妊娠初期和临产前两个月应该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引起流产或早产,也会对子宫造成损害。

 

  4、子宫肌瘤的生长与雌性激素过度刺激有关。

 

  子宫肌瘤易发生在卵巢功能旺盛的生育期妇女,怀孕妇女激素水平升高,子宫肌瘤也会随之增大。反之,绝经期妇女子宫肌瘤一般会停止生长,有的甚至会萎缩。

 

  子宫肌瘤虽然常见,但是子宫肌瘤并发症有很多,甚至会给女性带来严重的危害。因此对子宫肌瘤这种疾病一定不能忽视,了解子宫肌瘤的原因才能更好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