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肥大治疗


  (1)湿热下注:治疗带下量多,治疗色黄或夹血丝,治疗质稠如脓,治疗臭秽,阴中灼痛肿胀,小便短黄,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治法:清热利湿止带。

接下来的一些方法: (1)慢性炎症长期刺激,使宫颈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而导致宫颈不同程度的肥大。 (2)在宫颈腺体的深部可能出现粘液潴留,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使宫颈变得肥大。宫颈肥大有时可比正常宫颈增大2~4倍,宫颈表面可以是光滑的,也可有糜烂。宫颈质地一般较硬,这是纤维结缔组织增生所致的。

  宫颈肥大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有糜烂,可治疗宫颈糜烂。
1.宫颈肥大治疗西医药治疗

  (1)宫颈肥大治疗物理疗法:包括电熨、冷冻、激光、红外线等,适用于糜烂面大,炎症漫润较深者,一般治疗一次即可治愈。 (2)药物治疗:急性宫颈炎可口服广谱抗生素,如头孢类抗生素加灭滴灵治疗。(3)手术治疗:宫颈息肉者可行宫颈息肉摘除术,宫颈腺体囊肿可穿刺放液;宫颈陈旧裂伤及黏膜外翻,可行子宫颈修补术。

  2.宫颈肥大治疗宫颈肥大治疗中医药治疗

方药:猪苓、土茯苓、赤芍、丹皮、败酱草各15克,栀子、择泻、车前子(包)、川牛膝各10克,生甘草6克。中成药:抗宫炎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肥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