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脱垂是什么病

子宫脱垂是妇科的一种常见病。子宫脱垂病因多与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有关;或年老体弱,维持子宫正常位置的组织松弛,在此基础上加上慢性咳嗽、习惯性便秘、慢性腹泻、久站久蹲、搬举重物使腹内压力增加,促使子宫脱垂发生。

子宫脱垂的产生:

专家表示,许多妇女产后没几天就开始洗衣、做饭和操劳家务。产后过早或负荷过重的劳动,一方面可引起产后大出血,另一方面可引起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的表现:

患子宫脱垂的妇女非常痛苦,经常下坠及腰背酸痛,阴道内脱出肿物行走不便,严重者无法行动。阴道分泌物增多并有恶臭味,严重时伴有阴道前后壁膨出,导致排尿困难、尿潴留等。

子宫脱垂的预防:

为了预防子宫脱垂的发生,产褥期应做简单的康复体操,加强产后锻炼并且逐渐增加运动量以促进盆底组织早日恢复;在休息期间不要总是仰卧,应当时常变换体位。采侧卧位或俯卧位可以避免子宫后倾,因后倾的子宫更易脱出;做家务时最好应站着或坐着,避免蹲着干活;产后应多吃蔬菜,预防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脱垂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