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腔镜治疗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对于很多的妇科疾病患者来说,宫腔镜是一种理想的治疗现则,也是现代先进的治疗技术。虽然宫腔镜治疗疾病有着很大的优势,但是我们也要预防宫腔镜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那么宫腔镜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1.损伤子宫,这是由于过度牵拉和扩张宫颈可致宫颈损伤或出血,虽然子宫穿孔率很低,但是还是有极少数的病例会发生穿孔,因此慎重选择医院和医生是十分重要的。

 

  2.出血,宫腔镜检术后一般有少量的阴道出血,多在一周内干净。宫腔镜手术可因切割过深、宫缩不良或术中止血不彻底导致出血多,可用电凝器止血。

 

  3.引起感染,但是发生率低,主要是护理不当引起的,掌握好适应证和禁忌证,术前和术后适当应用抗生素,严格消毒器械,可以避免感染的发生。

 

  4.膨宫引起的并发症,膨宫液过度吸收是膨宫时常见的并发症,多发生于宫腔镜手术,与膨宫压力过高、子宫内膜损伤面积较大有关。手术时间过长,也容易导致过度吸收,导致血容量过多及低钠血症,引起全身一系列症状。

 

  宫腔镜的运用已经渐渐的由诊断发展到手术治疗,但是在治疗的过程中,以上的这些宫腔镜的并发症也一定要注意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宫腔镜 宫腔镜的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