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腔镜检查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宫腔镜检查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宫腔镜技术大大提高了对宫腔内疾病诊断的准确性,让很多的患者在检查和治疗的时候能减少恐惧感。但是在进行宫腔镜检查之前,也有一些问题需要大家的注意。

 

 


 
 

  1、宫腔镜检查一般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进行手术最佳。因为在此期间子宫内膜薄,粘液和出血少,宫腔病灶易于看清。另外也不容易使过厚的内膜通过输卵管进入腹腔。

 

  2、月经后或手术前3天禁止性生活。

 

  3、如有需要医生会提醒术前适当憋尿,便于术中B超监护。

 

  4、根据需要选择做下列术前检查:传染病检查(乙肝表面抗原、HIV HCV RPR)、肝功、肾功、心电图、血尿常规、凝血四项、白带常规等。

 

  5、术前需测血压、脉搏、体温,了解心肺情况及阴道清洁度。

 

  6、在妊娠期不应检查,以免导致不良后果。

 

  7、已确诊为子宫内癌症时不宜检查,以免癌细胞扩散。

 

  8、有急性生殖器炎症时不宜检查,以防炎症扩散。

 

  9、一般在病变活动或出血时也不宜做宫腔镜检查。除非有医学需要。

 

  宫腔镜技术让很多患有子宫疾病的患者得到了痊愈,但是在进行宫腔镜检查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才能保证治疗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宫腔镜 宫腔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