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肿瘤晚期宜吃什么?

子宫肿瘤患者在生活中不应当吸烟、喝酒及吃辛辣、腌制、霉变食品,因为这些东西中都含有一定的致癌物会导致病情的恶化,停止无意义的放化疗,可以用止痛制剂,减少痛苦.子宫肿瘤晚期适宜吃以下食物:

[苦瓜]

俗称癞葡萄、癞瓜。性寒,味苦,能清热解毒。近年来,医学科学家们曾对苦瓜进行药理实验,发现苦瓜中的蛋白脂类成分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细胞功能。美国科学家将苦瓜蛋白脂注入已患有淋巴癌的老鼠内,结果老鼠竞能奇迹般地长期生存。所以,肿瘤病人适宜服食苦瓜。

[冬瓜]

性凉,味甘淡,有清热、解毒、化痰、利水作用。近来发现,冬瓜能诱生干扰素,因而具有一定的抗肿瘤防肿瘤效果,是一种药食俱佳的抗肿瘤蔬菜,是子宫肿瘤晚期患者适宜的食物。

[黄瓜]

性凉,能清热、生津、解毒。黄瓜所含的细纤维素可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及时排泄,这对防治直肠癌有益。黄瓜中所含的葫芦素C在动物实验中有抗肿瘤作用,且毒性较低。 [大蒜]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大量的锗,它在人体内能诱导干扰素,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活性,从而杀伤和吞噬癌细胞,不仅如此,大蒜还能从多方面阻断强烈致肿瘤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故能防治肿瘤。适宜子宫肿瘤晚期患者食用。

[韭菜]

能行气活血散热,古人多用以治噎膈反胃,相当于上消化道癌症,近代研究发现,韭菜里所含的挥发性酶能激活巨噬细胞,预防肿瘤细胞转移,预防肿瘤复发。

[番茄]

由于维生素A的摄入量与上皮细胞癌的发病率成反比,而大量的维生素C又可阻断亚硝胺的生成,因而可以降低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生,同时也适宜子宫肿瘤晚期患者食用。

[莱菔]

现代医学研究,莱菔是一味理想的防癌抗癌食品。一方面莱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其二,莱菔中所含的酶类也能将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分解而失去致癌作用;其三,莱菔中所含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从而有力地吞噬癌细胞;此外,莱服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减少大肠癌的发生。所以,子宫肿瘤晚期患者宜食用。

[胡箩卜]

由于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既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肿瘤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的抗肿瘤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肿瘤物质的代谢,与致肿瘤物质有生物桔抗作用。适合子宫肿瘤晚期患者食用。

[莼菜]

适宜子宫肿瘤晚期患者服用,也适宜肝胆肿瘤所致的癌性胸水腹水和黄疸者佐食。 [金针菜]

又名黄花菜,由于它含有多种抗癌物质,所以,常人食用,有预防肿瘤发生的效果,肿瘤病人经常服食,有助于缓解病情,控制肿瘤的生长和发展。

>>>>缺哪些维生素会致癌?

[豆腐]

子宫肿瘤晚期患者以及肿瘤术后或化疗后或晚期气血不足时,适宜常吃豆腐,增加营养,增强体质,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病情的发展。

[甘蓝]

俗称包菜。是一种天然的防肿瘤食品,它所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多3倍,所含的维生素 U在绿色蔬菜中居于首位,还含有多量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钼,这些都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和效果,适宜各种肿瘤病人服食。

[山药]

适宜各种肿瘤病人食用,是所有肿瘤患者及放疗、化疗或手术后身体虚弱时的最佳补虚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肿瘤晚期宜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