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形成子宫囊肿?

  临床上很容易将子宫囊肿给忽视了,因为子宫囊肿是一种很少见的疾病。子宫囊肿是困扰女性的已达健康问题,甚至是影响女性生育的严重问题。要治疗子宫囊肿,首先是要了解子宫囊肿的原因。

 

 


 
 

  子宫囊肿可分为先天性及后天性子宫囊肿,前者来源于中肾管和副中肾管,多发生在子宫后壁或子宫底部。后者多由良性疾病继发而来或由浆膜的间质细胞发展而来,其中有子宫肌瘤囊性变、囊性的子宫腺肌瘤、宫颈潴留囊肿及子宫浆膜囊肿等。

 

  引发子宫囊肿的原因:它形成原因与脸上的“青春痘”相似,是在宫颈糜烂愈合过程中,新生的鳞状上皮覆盖宫颈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将腺管口阻塞;腺管周围的结缔组织增生或瘢痕形成压迫腺管,使腺管变窄甚至阻塞,腺体分泌物引流受阻,滞留形成的囊肿叫宫颈纳氏囊肿。

 

  女性对子宫囊肿的重视程度还应该提升,并且子宫囊肿对女性的生殖危害不小,及时的治疗和预防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囊肿 子宫囊肿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