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没有症状该做哪些检查

女性非常害怕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而对于已婚女性来说,很多妇科疾病又往往不期而至,宫颈糜烂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但是很多时候,宫颈糜烂的症状有时候并不明显,需要通过相应的妇科检查才能诊断出来。那么,宫颈糜烂没有症状该做哪些检查呢?

宫颈糜烂的专家介绍说,宫颈糜烂轻度患者很多都没有不适的症状,往往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才被发现。宫颈糜烂与早期子宫颈癌肉眼难以鉴别,如果知道自己患了宫颈糜烂,首先应做宫颈刮片检查。以前用的是传统的巴氏抹片检查,是由医生或化验师用显微镜进行观察分析,这种方法比较容易出现漏诊,漏诊率在30%左右,往往需要几次刮片检查以防漏诊。目前,各大医院普遍采用的是CT检查,即电脑扫描抹片分析,它能将片子上的细胞一个不漏地分析一遍,其准确率比人工用肉眼看提高了十倍。但它的价格较传统的方法要贵几倍。宫颈刮片检查并不能作为诊断的依据,如果发现有非典型细胞应进一步做阴道镜和活组织检查以明确诊断。

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局部表现,而宫颈机械性刺激,细菌病毒感染以及化学药物的刺激等都可能引发此病。宫颈糜烂一般情况之下没有什么症状,除非是非常严重的宫颈糜烂。但是轻度的宫颈糜烂也不能忽略,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就很容易转变为中度和重度。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为了自身健康和家人的幸福,不管宫颈糜烂的症状明显不明显,一定要提高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的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宫颈呵护,只有远离疾病的困扰,才能做一个健康美丽的女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没有症状该做哪些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