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术后的四大注意事项

  近年来女性出现宫外孕的病发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已经备受众多女性朋友的关注。妇科专家表示,女性在做完宫外孕术后的保养措施非常重要,或护理不当,容易诱发患者出现其他疾病。那么,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一:为了保证母体的健康,不要在手术后马上妊娠,因为手术过程中子宫受到损伤,此时妊娠是很危险的,为此必须采取安全的避孕措施。

 

  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二:注意经期卫生,预防感染,抵抗力低时,尽量少去公共场所,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宫外孕手术后不要喝酒,未经医生许可也不要洗澡,因为洗澡有时可引发感染。

 

  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三:宫外孕术后要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即使手术做得很成功,但若手术后的生活没有规律,也会加重出血或留下后遗症。手术后可在医院休息一天,或回家。随后的几天还要去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并保证充分的休息。

 

  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四:劳逸结合,勿做重体力劳动,尽量减少腹压,便秘者可用轻泻剂,预防包块破裂。宫外孕手术后服装应保持宽松,不要穿过于紧身的。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宫外孕患者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应当及时给身体补充足量水分。同时,日常饮食中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外孕 宫外孕的原因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