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腔镜手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宫腔镜手术是现在很多妇科疾病的患者都很信赖的一项手术,也是新引进的一种妇科疾病的治疗技术。虽然宫腔镜手术的治愈率很高,但是我们不能保证不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宫腔镜手术的并发症吧。

 

 


 
 

  1、损伤:多与操作粗暴有关,可引起宫颈撕裂、子宫穿孔、输卵管假道、输卵管破裂等。

 

  2、出血:宫腔镜检查不致引起严重出血,如有过量出血应针对原发病进行处理。

 

  3、感染:罕见,多原有慢性盆腔炎史,应严格掌握适应症。

 

  4、CO2膨宫并发症:操作时间过长、宫腔灌注量过大可引起CO2气栓,应立即停止操作,吸氧,静脉注射地塞米松。

 

  5、心脑综合症:扩张宫颈和膨胀宫腔可导致迷走神经张力增高,表明同人工流产吸宫时发生者。

 

  宫腔镜的优势有很多,治愈率也很高,但是任何手术都是存在风险的,患者在选择宫腔镜手术治疗的时候,也要警惕并发症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宫腔镜 宫腔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