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子宫囊肿有哪些症状?

  由于子宫囊肿在临床上是一种很少见的妇科疾病,因此在发病时往往容易被忽视。而一旦治疗不及时,病情将会进一步恶化,导致恶性子宫囊肿的发生。那么,恶性子宫囊肿的临床表现有哪些症状呢?

 

 

  子宫囊肿(Uterine fibroid),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该病确切病因不明,现代西医学采取性激素或手术治疗,尚无其他理想疗法。

 

  早期多无自觉症状,出现症状时往往病情已届晚期。由于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肿瘤如何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或下肢疼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若为功能性肿瘤,可产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的症状。晚期病人则表现恶病质现象。妇科检查时可触及阴道后穹窿有散在质硬结节,肿块多为以侧性,实性或半实质性,表面不平,固定不动,常伴有血性腹水。有时在腹股沟、腋下或锁骨上可触及肿大的淋巴结。

 

  为了减少该疾病给患者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同时,及时改正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囊肿 恶性子宫囊肿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