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子宫腺肌症的原因是什么?

  造成子宫腺肌症的原因是什么?在妇科疾病中,子宫腺肌症已经变得非常常见了。子宫腺肌病是一种危害较为大的妇科疾病,只有了解子宫腺肌症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才能做好全面的预防措施。对于这种疾病的原因,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子宫腺肌症的原因迄今仍然不十分清楚,近年来通过病理切片检查发现,子宫肌层中的异位内膜与宫腔表面的异位内膜有直接通道相连,故目前多认为是由于多次妊娠人流及分娩,以及宫腔手术等造成子宫内膜或浅肌层损伤,基底层子宫内膜侵入子宫生长而发病。有学者报道,子宫腺肌症患者的孕次、产次、人工流产次数和宫内节育环的使用均明显高于对照组,此外还可能与雌激素的异常分泌及高催乳素血症有关,故又称为激素依赖性疾病。

 

  子宫腺肌症的发病率随不同的统计方法而异,差异较大,一般在5%~70%之间。尽管如此,有人却认为不同的地区或种族有不同的发病率,反应子宫腺肌症的发病可能与遗传、环境及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还有统计表明,高脂肪饮食的地区或民族,子宫腺肌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低脂肪饮食的地区或民族,但在子宫腺肌症患者,却又找不到密切相关的发病因素,认为可能存在异常通道,子宫内膜可经淋巴、血流转移入子宫肌层——促发子宫腺肌症。

 

  了解子宫腺肌症的原因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的控制它的发生,如果能了解一些子宫腺肌症的临床表现,我们也能及时的发现疾病的存在,并及时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