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术后需注意3大事项

  网友自述:我的女朋友太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了,前不久刚做完一次子宫肌瘤手术,由于不注意护理导致旧病复发,现在又要再次进行手术。所以为了防止她旧病复发,我想问一下,子宫肌瘤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专家表示:子宫肌瘤术患者术后需注意3大事项:

 

  ●注意清洁

 

  出院后腹壁的切口需保持干燥,一周后再沐浴(禁盆浴),因出院时缝线刚拆除,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况且切口的痂尚未脱落,因此不宜沐浴。当然全身皮肤仍需保持清洁以擦澡为宜,每晚或便后洗会阴。

 

  ●注意均衡营养

 

  子宫肌瘤手术后,应避免因微量元素的摄取不足和利用障碍而导致肌瘤的复发。要避免雌激素的长期和过度的刺激,合理使用激素类药物,少吃营养滋补品。多摄取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的食物,如:鱼汤、葡萄、樱桃、蔬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手术 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