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宫颈息肉?宫颈息肉要怎么防治?

对于三十岁到五十岁的中年女性来说,很容易妇科疾病所缠绕,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宫颈息肉。那么,什么是宫颈息肉?宫颈息肉要怎么防治呢?下面,我们的专家就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到底什么是宫颈息肉呢?专家说,息肉是在慢性宫颈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增生而出的,再者子宫对异物有排除作用,使增生的粘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息肉多属于良性,但有时也可能是子宫颈癌的一部分,故须特别注意。

而做好宫颈息肉的预防关键还是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积极防治各种阴道炎症。每次性生活以前,男女都应该清洗外阴,尤其男方要清除包皮垢,以免将其中的病菌带入阴道。平时要勤晒被褥,并经常换洗内衣裤。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温馨提示,宫颈息肉发有一定的癌变率,所以大家对此病应该高度重视起来。如果您被查出宫颈息肉,请不要置之不理,如果息肉较小,可以先采用药物治疗,如果息肉已经超过三厘米,要尽快采用手术进行切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宫颈息肉?宫颈息肉要怎么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