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糜烂怎么治疗才有效?

  

 

    子宫糜烂的发病机制是比较复杂的,那么女性对于子宫糜烂的治疗是怎么看的呢?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供给大家借鉴呢?下面的文章相信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1、药物治疗--副作用小,比较适合未生育的女性使用,国外治疗宫颈糜烂的药物最常见的是莎迪尔凝露,慧剑组合,还有外用药物消糜栓,效果较好,价格偏高。

 

  10~30%硝酸银溶液或10%碘酒 用棉签粘药小心地涂抹患处,用硝酸银后,应以生理盐水涂抹,使多余硝酸银成为无腐蚀性氯化银。每周2次,4~6次为一疗程,必要时可重复。

 

  重铬酸钾液 用棉签沾药小心地抹患处,于月经净后上药一次,在下次经后可重复一次,对糜烂面较大者,有时效果较好。涂药前,先用0.1%新洁尔灭拭净宫颈粘液,后穹窿置棉球2个,防药物流下灼伤阴道粘膜。毕后取出棉球,再用75%酒精棉签揩拭涂药区(配方:重铬酸钾10g,浓硫酸75ml,加水至100ml)。

 

  2、物理治疗--适用于中度宫颈糜烂和重度宫颈糜烂患者。常用的方法有电熨法、激光疗法、冷冻疗法。缺点是副作用较大,有可能会造成阴道内壁神经灵敏度降低,对性生活质量有影响。另外治好后容易复发。

 

  那么未生育的宫颈糜烂女性该如何治疗呢?

 

  首先,要看糜烂的程度和性质。宫颈糜烂按病变的深度,分为轻、中、重三度。如果是轻度而又表浅的糜烂,即使糜烂面较大,但如果糜烂深度较浅,白带不多,也可暂时不治。如果是中度以上的乳头状糜烂,必须做防癌检查并进行治疗。

 

  3、手术治疗--如果上述治疗无效,或有宫颈肥大,或糜烂面深而广,且累及宫颈管者,可考虑行宫颈锥切术或全子宫切除术。但手术治疗目前已很少采用。

 

  子宫糜烂的治疗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作为患者本身更是需要一定的坚持,只要坚持了,只要努力了,离健康、离成功就都不会远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糜烂 子宫糜烂的治疗 子宫糜烂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