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肥大预防胜于治疗

女性朋友对于宫颈肥大这种宫颈疾病已经不陌生了,因为近几年此病的发生率是逐年升高,而且还出现年轻化的趋势。宫颈糜烂的专家指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此病的预防工作,而且宫颈肥大的预防胜于治疗。

那么,如何才能预防宫颈肥大呢?我们需要先认识一下宫颈肥大发生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个是慢性炎症长期刺激,使宫颈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而导致宫颈不同程度的肥大;另一个是宫颈腺体的深部可能出现粘液潴留,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使宫颈变得肥大。

对于预防宫颈肥大,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避免出现反复人工流产的情况。

2、注意产后和月经期间的护理,防止产后感染。

3、如果出现卵巢功能失调等疾病,要避免雌激素的刺激。

4、保持日常外阴卫生,内裤要勤换洗。

以上我们了解了宫颈肥大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宫颈肥大,预防胜于治疗,希望女性朋友真的能够行动起来,注意生活细节,如果出现宫颈炎症要及时治疗,防止引发宫颈肥大以及宫颈糜烂等疾病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肥大预防胜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