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脱垂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子宫脱垂逐步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很多情况下,也并不是说想治就一定可以治好的,那么到底子宫脱垂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或许我们可以在下面的文章内找到答案的。

 

  子宫脱垂者常有阴道膨出,或伴有膀胱膨出、直肠膨出。膀胱膨出者常有尿频、排尿困难或失禁。直肠膨出者常有便秘、排尿困难。

 

  分娩造成宫颈、宫颈主韧带与子宫骶韧带的损伤及分娩后支持组织未能恢复正常为主要原因。据济南市2504例子宫脱垂患者中,1~3产发生者占58.21%。

 

  此外,产褥期产妇多喜仰卧,且易并发慢性尿潴留,子宫易成后位,子宫轴与阴道轴方向一致,遇腹压增加时,子宫即沿阴道方向下降而发生脱垂。

 

  产后习惯蹲式劳动(如洗尿布、洗菜等),都可使腹压增加,促使子宫脱垂。未产妇发生子宫脱垂者,系因生殖器官支持组织发育不良所致。

 

  子宫脱垂的其它原因,即子宫位置低于正常或脱出阴道口外。祖国医学称之为“阴挺”、“阴颓”、“菌”、“阴脱”等。因其多发生在产后,故又有“产肠不收”、“子肠不收”之称。引起本病的主要原因有身体虚弱,产后更虚,气虚下陷或肾虚不固,致胞络损伤、不能提摄子宫两个方面。患者自觉会阴处有联合坠胀感,阴道有物脱出,站立或迸气时可增大,平卧时可缩小或回复,脱出物常因摩擦而逐渐发干、变硬、增厚;或破溃而有脓性及血性液体渗出,常伴有腰酸、腹部下坠、行走时加剧、小便困难等。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子宫脱垂的发病原因的确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千丝万缕关系,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把握病情,并合理的调整心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的发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