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人容易得宫颈炎?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病,很多人认为年龄越大的女性越容易得宫颈炎,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宫颈炎一般发生于育龄期的女性,即22岁到45岁之间,患者的年龄跨度很大,所以也不是说年龄越大越容易患病。说宫颈炎的发病与年龄没有必然联系,但不代表宫颈炎的发病没有规律而言,下面来看看哪些女人容易得宫颈炎。

 

哪些女人容易得宫颈炎?

 

专家指出,宫颈炎的发病和患者的年龄并没有必然的关系,但育龄期女性却很容易得宫颈炎,这是因为育龄女性多存在以下这样一些致病的机会:流产和分娩。流产和分娩必然会涉及到宫腔和宫颈,很多妇女因在流产、分娩及刮宫等妇科手术后,均可造成宫颈黏膜不同程度的损伤,再经细菌或病毒感染而导致宫颈炎和宫颈糜烂。

 

性生活不洁。不洁性生活更增加细菌病毒感染的机率,从而导致宫颈炎、宫颈糜烂的发生。此外,很多未育少女过早的发生性生活,是导致宫颈糜烂年轻化的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宫颈炎?

 

随着宫颈炎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会引发越来越多的妇科疾病,常见的有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息肉等等,所以育龄期的女性要做好预防宫颈炎的措施,要注意避孕,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手术,注意产后卫生,避免产后感染,以及避免过早过乱的性生活,注意讲究私处卫生的科学性,对于预防宫颈炎、宫颈糜烂都是十分重要的。

 

哪些女人容易得宫颈炎?以上是相关介绍,希望引起女性朋友对宫颈炎的重视,做好宫颈炎的预防工作,如果真的得了宫颈炎也不要惊慌,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宫颈炎治疗,可以很快康复。更多子宫保健常识推荐阅读——宫颈炎的中医治疗法如何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女人容易得宫颈炎 宫颈炎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