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调养好?

 

患了子宫肌瘤后,最常见的表现有子宫出血、疼痛、腹部包块、白带增多、贫血等。一部分患者并无症状,常在妇科普查时才发现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好呢?

 

1、不宜精细饮食: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在满足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热量基础上,还应重视维生素的摄入,因机体的功能修复是需要维生素等微量营养物质的。患者应多食粗纤维食物,不仅能够满足营养所需,还能有效增强胃肠运动功能,防止便秘,对疾病的康复有一定帮助。

 

2、不宜服用热性、凝血性食物: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食品虽然是对女性身体健康有益的补品,但不适和子宫肌瘤术后的患者服用。

 

3、不宜油腻饮食:术后的子宫肌瘤患者应尽量清淡饮食,不宜吃的过于油腻,尤其应忌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并且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白菜、韭菜、荠菜、雪里红、金针菜等。

 

4、不宜刺激性饮食: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应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以及冰冻食品,以防此类刺激性食物对疾病的康复造成不良影响。并且患者应忌饮酒。

 

微微健康网子宫保养专家提醒: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调养好?以上是相关介绍,女性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自身健康,按照上述的饮食细节调节好自己,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做一个健康女人!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女性检查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术 子宫肌瘤的治疗 子宫肌瘤